close

一如往常地

飯後收拾了今天

再次重新整理好自己

步出家門

一如往常地

學生們騎著腳踏車

一群一群  

彼落此起著先後

如海浪湧著踉蹌

嘻鬧聲乘騎著晚風

搶先浸淫了我的耳朵

如同爭先恐後地搶上沙灘的前浪

那是大肆宣告的踉蹌

逆著海浪與晚風   我快步走入校園

似乎也有些踉蹌

撫著杜鵑花還有一些我讀了四年也未曾熟識的矮灌叢樹葉

拂面的是混著枝木與泥土的青澀   倒也涼爽清新不少

情侶總是不怕黑   三五好友成群更是天不怕地不怕

看著熟悉的景象一幕幕重現

心頭又是一陣沁涼  

再一次

不敢相信自己的歲月

在這裡踉蹌著曾經

大  聲  喧  嘩

如同多少個年輕生命

依然....

 

回到家   重新聽著蔡藍欽的歌聲

「出發」、「他的話」、「同樣的路」...「這個世界」

..........

1987年

大四的他22歲的生命就此劃下句點

2010年

30歲的我重新乘著他的歌聲

發現他的曾經   許多台大人的曾經

還有我的曾經

或許  他也曾撫著杜鵑花  

也曾不怕黑地彈著吉他     

也曾與三五好友舞雩著晚風詠歸

 

如果蔡藍欽也30歲

他會怎麼看這個世界

怎麼看待自己的生命

怎麼思考未來

 

至少

他未曾死去

在許多乘著他歌聲    踉蹌著曾經的人們心中

依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